close

GARMIN的運動手環

 

S__13451278  

 

繼我的上一隻智慧手環(Jawbone UP點這裡)

已經隔了兩三年沒有用智慧手環這項產品

但是科技進步真的是嚇死人

好多大廠都爭相推出智慧手環啊!!!!!

 

【外型】

 

GARMIN的這隻vivosmart

第一個拿的感想就是還蠻漂亮的

帶起來跟一般的手環沒什麼兩樣

穿西裝也不會有違和感

且材質是有點軟質的塑料

帶起來算是蠻舒適的

 

IMG_8908  

 

IMG_8907  

 

還有50M的防水功能

基本上洗澡、游泳不拆下來是沒有問題的

 

 

 

【超級方便的螢幕】

 

藍牙連接距離大概就是10m

所以手機放在包包是沒問題的

 

上班的時候

身為一個想隨時掌握情況

收到mail就會忍不住立刻回信的OL

有推播(不管是GMAIL、LINE、來電、即時新聞等等)時

就會自動亮起螢幕

即使坐在辦公室

不用隨時看放在包包裡的手機也不漏接消息!

有來電的話手環會振動提示

 

IMG_8911  

 

這種功能騎機車的時候也很方便XD

 

但是有個缺點是vivosmart只支援英文跟繁體中文

像我因為工作關係mail全都是日文

在手環上面就會顯示亂碼

(簡體字也會,像是淘寶的app就是...

 

S__13492250  S__13492249   

暫時無解XD

(不過至少訊息進來會有震動 就夠了啦!!)

 

【運動】

 

平常如果走路的話vivosmart可以計算步數

 

接上GARMIN的心跳帶

就可以偵測到心跳了

 

有氧&訓練的時候很好用

同步更新上傳到APP就可以看到運動的時間、平均心跳、最高心跳

 

IMG_8876  

IMG_8875  

 

 

有計步功能

久坐也會提醒

是上班族的好朋友!!!

(下班沒有去運動的話 其實一天走的路超少的......運動不足啊)

IMG_8874  

 

那天我很無聊帶了兩條心跳帶

一隻polar一隻vivosmart

IMG_8537  

 

【睡眠】

 

我本來以為vivosmart可以自動偵測睡了沒

結果…其實要在睡覺前選擇睡眠模式

才可以感測翻身次數

所以記錄的日數很少

IMG_8877

不過比起來

Jawbone UP的睡眠偵測真的比較好

比較準確、詳細

 

【鬧鐘】

 

鬧鐘功能跟Jawbone UP一樣

是震動的

比起鈴聲 我覺得震動的鬧鐘更容易叫得起我XD

(我是賴床鬼...

 

【找手機功能】

 

要大力稱讚這個功能

因為我就是一個超級會忘記帶手機的人XD

出門前一定要用這個找手機的功能

確認手機有乖乖待在我的包包裡...哈哈

 

S__13492251   

基本上就是有個手機跟問號的符號按下去

手機就會發出聲音

還可以調整大小聲

 

【充電】

S__13451279   

充電器是一個像是鯊魚夾的東西XD

夾住手環、插上電腦的USB插孔(或是USB轉兩孔插頭)就可以充電

 

充飽電可以用5~7天(我平均是5~6天)

 

【顯示螢幕?】

 

基本上除了來電、有訊息之外

vivosmart都是待機狀態

要喚醒螢幕的話

選擇一是輕敲螢幕

選擇二是...用力向上甩一下你的手XD

 

因為在運動時

可能不會有空閒的另外一隻手敲螢幕

(而且一直做這個動作有點蠢)

 

所以只要把手快速抬高(讓手環感覺到甩動)

螢幕就會跑出來囉~

 

不過無法控制螢幕左右啦XD

 

【結尾】

 

大概就是這樣

 

基本上真的是一隻很不錯的手環

結合了生活上的方便(計步、睡眠、訊息通知、時間/鬧鐘...)

加上心跳帶就是一隻很棒的運動錶

 

IMG_8909  

 

IMG_8910  

 

~大兔給分時間~

 

※使用期間:2015/2~2015/3

※優點

①外表好看、佩戴舒適性高

②有螢幕可以接受訊息

③可以找手機!!!!

④搭配心跳帶可以偵測心跳

 

※缺點

①系統僅支援英文及中文(日文會顯示亂碼)

②需要不定時更新(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更新<-我是聽竹子說才知道要更新!)

  

※大兔點評

外型★★★★☆ (十分融入日常生活)

便利性★★★★☆ (除了不知道要更新之外 很便利! 使用起來也很簡單易上手)

壽命??? (才剛開始使用 應該可以陪我很久: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